【虫铁】三个愿望-06

* 接复联三
* 中篇 会HE!HE!HE!

小男孩和铁人在游乐园玩了一整天~下一章还要接着约会!

第五章

06.

“好久不见,Peter,快进来,屋外实在是热透了!”
复仇者联盟总部的冷气开得很足,Peter Parker刚从闷热的室外进来时打了个寒战。Steve先生是第一个向他打招呼的人,男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边把他往里引,一边感叹今夏太阳的毒辣。

“您好,Mr.Rogers. ”

“Tony有段时间没回总部了,我想他今天大概也不会回来了,最近似乎有些事。”Steve似乎一眼看穿了男孩左顾右盼时的欲言又止,他贴心地解释道,又在打量Peter的脸以后笑出了声,“你晒黑了些?今年夏天的太阳可真是毒!”

“很明显吗……”
Peter只能支支吾吾应着,他不太想提这个让人高兴不起来的话题。为了挣些零花钱顺便充实下暑假生活,Peter在离家两个街区开外的一家披萨店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内容就是扫扫地端端盘子,最主要的是负责送外卖,而这就是男孩被晒黑的罪魁祸首了。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夏日的纽约街道上的滋味实在是糟糕,热量把地面烘烤得翻滚着层层热浪,而他得硬着头皮淌过这片火海,准时把披萨送到客人手上——长时间暴露在骄阳下,哪怕是男孩总戴着鸭舌帽,也还是免不了遭了殃。以往Peter的肤色相较于同龄的男孩子偏白净了些,现在经过烈日的洗礼,没有从前那么白皙,反倒多出些男子汉的气概来了,但男孩还是觉得别扭。

“没什么,这是很健康的肤色,我打赌Tony见到也会这么说的。”
在鼓舞人心方面,再也没人比美国队长做得更加登峰造极了。男孩一下释怀了很多,和总部的其他人简单地打了招呼以后,他就钻进了自己的房间——趁着周末休息的时间,他得做做暑假作业了。

男孩的卧室相较于几个月前第一次住进来时大有不同,原本除了基本的家具以外,整个房间显得空荡又冷清,经过男孩不断地装饰和打理,现在已经俨然有了一副热闹温馨的光景。墙上贴满了海报,其中钢铁侠的那张尤为显眼,尽管男孩用了许多电影海报企图欲盖弥彰,但显然适得其反了;书桌上散着上周他没拼完留下的乐高,对于完成过死星积木的他来说,面前这座复联大厦的模型就相形见绌了,他再花上顶多一个小时就能完成;窗台上的两株绿植是男孩的新欢,它们刚被Peter搬来一个多月,一周不见长势喜人,此刻正茂盛地抽着芽儿,爆发着蓬勃的生机。男孩先替这两株可人儿浇了水,把乐高拨到一边,坐在桌边发愣。

Peter掰着指头算算,下周一过,他就能拿到第一个月的薪水了。男孩心里打着小算盘,他早就计划着给Tony买件礼物,也算是感谢男人这么久以来对他的纵容和照顾,用May给零花钱不够有诚意,这笔工资恰好是最好的选择,现在Peter要做的就是好好考虑要送什么有意义的礼物。

“你有什么建议吗,Karen?”男孩问他的人工智能管家。

“根据我对boss近期偏好的数据分析,Mr.Stark最近最想要的东西排名前三是:第五辆布加迪威龙爱马仕限量版、昆式喷气机RDJ800型……”

“好了!好了!”Peter赶紧叫住了Karen,他刚听了Tony的前两个愿望,就已经灰了心。他虽然对车没什么研究,但是那辆爱马仕版布加迪威龙还是有所耳闻的,全球限量五台,现在四台都在Mr.Stark的车库里停着,第二名的昆式飞机也差不了多少……男孩揉了揉太阳穴,小声嘟囔道,“Mr.Stark就没有什么不那么呃……奢侈的愿望吗?”

“Boss从没想要从你这儿得到什么,Mr.Parker,他只希望你安全,这也是我存在的原因。”Karen善解人意地安慰男孩,“不过按照我的演算结果,现今你能给boss最好的礼物是:一个拥抱。”

Peter愣怔了半秒,他没有想到Karen的建议会如此出人意料。在人工智能女孩吐出那个答案之前,男孩也在脑内快速来了场头脑风暴,他在自己的认知范围里比对搜索整合,冒出了无数想法来,又被自己一一否定,直到Karen提出“拥抱”这个字眼来,他的心像是被一小簇电流穿过一般,酥酥痒痒的。

男孩突然想起这几个月来和Mr.Stark为数不多的几次拥抱,或有意或无心,回忆中的自己似乎总是那么失态,而Tony总是波澜不惊的模样——这似乎和Karen的推测不太符合。

再一想到自己千奇百怪的窘状,Peter就局促起来:“真见鬼,我居然差点信了一个电脑的建议……”

“我是人工智能,Mr.Parker. 而且我的推断与演算也并非全无价值。”Karen不恼不怒,她一本正经地向男孩解释道,“人工智能的思维方式和逻辑很多时候会贴合创造者的习惯和喜好,而我是Mr.Stark创造出来的。”

“好吧,我会好好考虑的。”男孩若有所思。

“Mr.Parker,我接收到了一条消息,你一定会非常高兴的。”Karen的语气突然轻快了起来。

男孩满怀期待地坐直了身子:“什么好消息?”

“我刚刚连接到了Friday的数据库,就在一分钟前,Boss新添加了一条明天的行程安排,内容是——”人工智能调皮地拉长了尾音,像是存心要吊吊男孩的胃口。

“是什么?”

“和Peter Parker去游乐场。”

Karen的话音刚落,一通电话就打了进来。
Peter手忙脚乱地接通了电话,Tony的声音从听筒传来。
“晚上好,kid!”


“你知道吗,我21岁失去了我的双亲,在此之前他们从来没带我来过这。”Tony Stark站在游乐场招摇鲜艳的拱门之下,他抬头再次打量了一眼头顶的巨型招牌,轻轻拍了拍身边男孩的背,把对方推进了游乐场,看着男孩一个踉跄,他自己也跟上去,胡子随着笑容向上翘,“所以我希望你别留下我一样的遗憾,好在你还年轻。”

七月头的纽约本该是流金铄石的炎夏,今天却破天荒地凉快了些,像是特地为了Peter和Tony今天的游乐场一日游网开一面。气温下降加上本就是暑假里的一个周末,今天的游乐园热闹极了,他们像是误闯了小人国的格列佛,在一帮小豆子之间穿梭,还必须时刻警惕着不要绊到在腿间窜来窜去奔跑笑闹的孩子们。

“我只在小学春游的时候去过游乐园!”Peter新奇地四处打量,现今的游乐园早就和他年幼时的记忆大相径庭,各种游乐设施全都是他没见过的新奇玩意儿,男孩兴奋地抓着男人的手臂,“这是我第一次来这儿!和我最……最敬仰的人一起!”
Peter及时刹住了车,他后半句的“和最喜欢的人一起”就堪堪卡在喉间,好在喜悦没将理智完全冲垮。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男孩的好心情,他撇过头去看身边的Tony,带着墨镜的男人正忙着和不远处一个楞楞看着他的孩子逗乐,Tony冲对方笑笑,谁知那奶团子竟然转身抱住了妈妈的腿哇哇大哭起来,一边支吾喊着“坏人”。

Peter赶紧拉着男人往别处走了走,好让他这个“留着小胡子的坏男人”远离那孩子的视线。Tony不可置信地又回头看了两眼,摘下墨镜来:“说真的,我看起来很吓人吗?”

“不,当然不,她可能只是觉得留着胡子的男人不该来游乐园。”眼看Mr.Stark似乎有些较真,男孩赶紧打圆场,正巧他们顺着人流被冲到了海盗船的入口处,Peter索性一指那儿,“我们先玩这个吧?”

此刻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钢铁侠正坐在这艘宣称是“全国最大最刺激”的海盗船上,他的耳朵里灌满了风声和孩子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其中最响亮的就是他身边男孩的呼喊。

“如果这船能来个凌空旋转三百六十度,倒是个不错的娱乐项目。”Tony巍然不动坐在船尾,闲适得像在荡秋千。

“重要的不是刺激,Mr.Stark!”Peter在船体向下摆动时扯着嗓子欢呼,除了个头以外,男孩已经完美融入了孩子中间,“是释放自己!呜哇!你试试!一定要喊出来!”

“噢噢。”男人敷衍地喊了一句。

海盗船一下打开了局面。每一次他和男孩见面的最初一段时间,Peter总是表现出明显的拘谨和局促,现在经过一场惊险刺激的海盗船之旅,男孩儿终于完全放开了,他拽着Tony的胳膊在人群中自在地穿梭着,恨不得把看到的经过的每个游乐设施都玩个遍。

尝试过各种不痛不痒的刺激项目后,Peter终于拉着Tony排进了过山车的队伍里,据说这是这家游乐园最不可错过的项目之一。

海盗船要坐船尾,过山车必须坐车头,看起来Peter在前一晚做足了功课,一切怎么刺激怎么来,Tony也就由着男孩的安排,陪他坐上那看起来还挺唬人的过山车车头。车身一截一截顺着轨道爬上最高处,然后在最高点停了两三秒,就在人最掉以轻心的时刻,突然在几乎垂直的轨道俯冲下来,又在眼看快要直直撞上地面的时候一个灵巧迅疾的拐弯,巨大的离心力几乎要把人从座椅上甩出去。Tony也不得不紧紧握住了面前的保险杠,不得不说,连他也感觉到了一丝丝肾上腺素飙升的迹象。

猝不及防地,Peter突然抓起了Tony紧握着保险杆的左手,然后把手高高举起,男孩的手掌是热腾腾的,覆在Tony手背上竟有些灼人。男人抬头看着自己被迫高举的左手,被男孩紧紧攥在手心里,源源不断的热度就从那儿传出来,一直蔓延到心窝里,从那之中迸发出更热烈的东西,说不清道不明,Tony只觉得自己心跳的快了些。

“我能——摸到天!”男孩迎着风快活地叫喊着,像是要把太阳都揽进怀里去,年轻盛气在他身上蓬勃四溢着,连Tony都好像被这股朝气感染了,这一个多月来的奔波和烦心事也好像都被甩进了身后呼啸的风里。他看着男孩额前卷卷的碎发在风中凌乱地飞舞着,这才好心情地扯开了嘴角。这种轻盈感那么不一样,不是穿着战甲在空中飞行时的感觉,那总伴随着钝重的责任和沉闷的使命,现在Tony只觉得自己脚下是像棉花糖一样松软的云朵,是男孩带他来到了这片云端。

从过山车上下来,Peter早就喊得口干舌燥,他们互相一对视,便心照不宣地往前头装饰得花花绿绿的小房子走过去。

“两份呃……斯塔克狂野榛果冰,双份榛果,再淋上巧克力酱谢谢。”Tony挠挠脸努力在记忆里回想起这个拗口的名字——不可否认他还挺期待尝尝这个以自己命名的冰淇淋味道如何的。

“对不起,请把我那份换成‘浩克笑得甜蜜蜜’味儿的,谢谢。”男孩从Tony身后探出个小脑袋出来,小声地纠正道。

闻言男人不可置信地转过身来盯着男孩,那双眼睛分明是在质问对方:你不再是我的忠实小粉丝了吗?

Peter的神色认真无比,眸光却不由自主地到处乱飘起来,他解释道:“这款冰淇淋一出我就试过了‘斯塔克榛果味’的,说实在的,那有些一言难尽。”

Tony心里有些小小的动摇,但是还是接过了那个双份榛果再淋上巧克力酱的冰淇淋,小心翼翼地用舌尖试探了一下,男人的表情小小地凝滞了,约摸过了两秒钟,“斯塔克狂野榛果冰”就被丢进了手边的垃圾桶。
Tony用手肘撑着身体重量侧倚在收银台前,朝里面的营业员扯开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帮我再来一份,和那孩子要的口味一样,谢谢。”


他们坐在游乐场一张长椅上吃着冰淇淋,或许是这片土地上承载了太多的快乐,于是被加持了时光流逝加快的魔法,男孩还觉得意犹未尽,可是此刻已经是日薄西山的光景了。远处旋转木马高高的顶棚被夕阳勾上一道漂亮的暖橙色两边,瑰丽的火烧云在天上翻滚着,再加上晚风那么一吹,男孩惬意地眯起了眼睛。

人群已经有了三三两两准备归去的趋势,Peter饶有兴致地观察从自己面前走过的每一个人,余光却偷偷窥视着身边男人的一举一动。
陪男孩玩了一天,Tony总算得了空查看邮件,密密麻麻一连串的未读邮件整齐排列在手机屏幕上,搅得男人十分头痛,他索性不去看,把一切都推到明天再处理——他答应了Peter今天一整天的时间都属于他,少一分少一秒都不算。

“再玩最后一个项目,我们去吃完饭?”关上手机,Tony提议道。

男孩刚把最后一口冰淇淋吃完,他朝远处一指:“我们去坐那个!纽约眼*!我还从来没坐过摩天轮呢!”

“纽约眼”是游乐园里唯一一处越到天黑越多人排队的游乐的项目,高耸入云的巨型轮盘缓慢旋转着,以睥睨之姿矗立在哈德逊河畔,坐完全程需要整整三十分钟,当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时俯瞰,可以将整个纽约城的风光尽收眼底,正因如此,纽约眼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大型摩天轮之一。
此时纽约华灯初上,正是观景的好时候。Peter和Tony排到队伍的最尾端,他们前面还有二十多个人,还得耐心等上至少十分钟。Peter百无聊赖地抬头凝视那缓慢转动的摩天轮,装饰的彩灯也随着夜幕的降临被点亮,光是在底下看着就足够让人心驰神往,遐想着坐在那上面能看到怎样瑰丽的夜色。

男孩刚要张嘴感叹一句,说时迟那时快,那绚丽的彩灯还没完全亮透,就突然毫无预兆地全都熄灭了,连带着周边的路灯和一切光源,啪的一声,周围的一切就都坠进了黑暗里。
Tony下意识地把男孩往自己身后护,同时随着人群中的骚动,他们不约而同地抬头看——纽约眼停止了转动。

从摩天轮上传来小孩的哭声,尖锐而刺耳,听起来像是来自远端,被突然困在了几百米的高空显然把孩子吓坏了。好在工作人员立刻采取措施有序地疏散了地面的人群,Tony和Peter却不打算离开。

“发生什么了?”Tony扯住一个工作人员问道。
“这一片区域的供电系统出了问题,我们已经找人紧急抢修了,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就能恢复电力。”

孩子的哭声更大了。Tony扁了扁嘴,无奈地叹了口气。
“看起来那些在天上的小家伙们等不了这么久。”
“我也去!”
Peter看出了男人的意图,就在对方扯扯衣服把纳米材料的钢铁战衣武装完毕的时候,他也迫不及待地想要从背包里取出蛛丝发射器来,被Tony一把拦下。

“我需要一个地面接应,你可比我受小孩子欢迎多了,毕竟他们可能不太希望刚落地就看到一个留着小胡子的大坏蛋。”

说着全副武装的钢铁侠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像颗从地上飞出的流星,顿时把半边的摩天轮都照亮了。

Peter怔怔地看着那个远去的光点,没过几秒钟,Tony就已经怀抱着两个哭唧唧的奶团子折返回来。

“好,好,我接住你了,我接住你了,别害怕,你们安全啦!”男孩从男人手里接过奶团子,小家伙们似乎被钢铁侠炫酷的模样夺去了注意力,泪痕挂在小脸蛋上,鼻涕泡还没擦去,他们呆呆地看着那个男人又飞上天去,眼里的惊恐早已被羡艳与憧憬所取代了。

男孩把小家伙们闪着希望的眸光尽收眼底。他替男孩们擦干了眼泪和鼻涕,和他们一起等着那个男人再次回来。
“哪有坏蛋会承认自己是坏人的……”Peter翘起嘴角轻声嘟囔道,“就算是,你也是世界上最帅最善良的坏蛋。”


等到把困在摩天轮里的游客们全都营救出来,电才终于姗姗来迟,纽约眼又恢复了昔日的流光溢彩,可是因为安全缘故,它还是提早关闭了。

Tony来回在飞了几十趟,累得在长椅上歇息,一直在地面做接应的Peter也一点没闲着,他被一群孩子包围着,叽叽喳喳地吵嚷着,非要缠着男孩给他们讲钢铁侠的故事,这会他也已经口干舌燥,恨不能一猛子扎进哈德逊河里去,他觉得自己能把河水都喝干。

“纽约眼连续转了八年,这还是它第一次出故障。”Peter小声说,他又转过头去看一边累得几乎说不出话的Tony,“你说我们这算不算也是一种运气?”

末了他又有些不甘心,低垂着眉头,“真想知道俯瞰纽约会是什么感觉。”

男孩的话像是突然提醒了Tony,他坐直了身子,吓得Peter一个激灵。
“我倒是知道哪儿也能看纽约夜景。你饿了吗?我们先去吃个饭,然后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 纽约眼是我瞎编的🌚

评论(11)
热度(159)

© 阿洛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