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三个愿望-02

* 接复联三
* 中篇 会HE!HE!HE!

梗概:无限战争结束后,Tony Stark许诺给Peter Parker三个愿望。

小男孩要约会啦!有锤基夫妇乱入!

第一章

02.

就在男孩许下第一个愿望的当天,他拿到了自由进出复仇者联盟总部的权限,与此同时,为了兑现承诺,Tony答应了男孩每天至少十分钟的视频通话时间,有空他则会尽量亲自和男孩面对面交流,以及每周末在复仇者联盟总部留宿的特权。

这对Peter Parker来说有些里程碑式的意义。

这意味着他不再需要把每一件小事都编辑成短信塞进Mr.Stark的电子邮箱,更不用担心石沉大海般的杳无音信了。现在他可以把每天的故事仔细的收集起来,不论欣喜、郁闷,或者是隐秘的少年心事,他把它们小心地攒起来,像是仓鼠把食物屯进自己鼓鼓囊囊的腮帮子里,等到手机界面弹出“Mr.Stark”的视频通话邀请时,再一股脑地,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对方。

Peter知道自己的愿望许得有些娇纵了,他觉得Mr.Stark也这么认为。可是对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也没问这个愿望是否有期限,也没问许愿的初衷,就那么答应了,就像是Peter的愿望只是想要一大盒撒满糖霜的巧克力甜甜圈一样。

而在得知自己的房间被安排在幻视的隔壁,Peter几乎立刻下定决定,许下了自己的第二个愿望。

Peter Parker的第二个愿望是:把卧室搬到Mr.Stark隔壁。
男孩心里一直有个小算盘:他许了个十分微不足道的愿望,似乎想以此证明自己并不是个贪心的孩子。

“幻视其实是个很好的邻居,除了他有点喜欢串门——你真的想好把第二个愿望用在这儿吗?”

“我想是的。”Peter没去过Tony的卧室,直觉告诉他那旁边应该有一间空出的房间,刚好足够男孩在那搭起自己的小巢穴。

“如果你的要求能比这再出格一点,但不是毫无节制的话——在这中间一块区域的愿望我都可以兑现,Kid。”Tony看起来有些无奈,但是他还是立刻安排人手着手把男孩房间搬到自己卧室隔壁的事宜,“不过我尊重你的决定,我会实现它的,但是或许下次,也是最后一次,你能用好第三个愿望。”

此刻Peter就躺在这张他还不太熟悉的新床上,这是他在复仇者联盟总部度过的第一个周末。这一周里的三天晚上, Peter和Tony通了视频电话,每次对方在的地方都各不相同:周一在迪拜帆船酒店的洗手间里,Tony忙里偷闲从酒会中抽身和他打了电话;周三时Tony又已经飞去了遥远的中国,酒店房间的落地窗后是高耸入云的东方明珠;周四视频通话发生在纽约上空三千米的高空,Peter把头伸出窗外抬头寻觅,企图在群星中分辨出最亮的那个,名为Tony Stark的光点。
周二Tony亲自去中城高中接他放学,他们一起在Peter最喜欢的街角那家三明治店享用了下午茶;周五,他背着一大包零食,睡衣,拼了一半的乐高,像个野营的孩子,正式入住了复仇者联盟总部;周六他花了一天时间举着相机探索完了他权限范围内所有的房间,这期间打扰了至少三对情侣;今天是周日,他和Tony在实验室泡了一整天,他写物理化学作业, Tony则倒腾新战甲。

用过晚餐,洗过澡,和May通了个电话报平安,男孩终于得了空,可以给自己的思想开个小差了。
深夜是最适合胡思乱想的时刻。
少年不知愁滋味,但Peter知道。
或许是平行宇宙更容易勾动情感,或许是他已经触到过生命的底线,回到地球后的这段日子里,Peter觉得生活成了一杯白开水,一件有趣的事也敌不过千万份平淡的稀释,直到全然寡淡无味,他才意识到,自己或许该找些事做,比如一场轰轰烈烈的战斗,或者是爱情。

男孩在房间只开了盏小夜灯,黑漆漆的房间里只亮着小小的一块角落,Peter把自己藏进了暗处,他出神看着床头的小夜灯,那是他从家里特地带来的,钢铁侠掌心炮的造型,手心发着光,又轻又柔,Peter伸手想去掬一捧光,捏在手心又成了影。
这盏灯是他十二岁生日时梅送他的礼物,换过了三次电池,它像男孩的信仰一样不息不灭,虔诚地守护了Peter一千多个夜晚。
而他的信仰此刻就在隔壁,一墙之隔,Peter离Tony很近。他小心翼翼地把耳朵贴在墙上,企图听到隔壁卧室里的一些动静。

卧室门被敲响了。
Peter几乎从床上蹦起来,即使他做的小动作根本无人知晓,他还是红了脸,慌乱得连那句“请进”都破了音。

“我打扰到高中生的生物钟了吗?”Tony站在门口,这下房间里又多了一个小小的光源,那是男人胸前蓝盈盈的反应堆,“我可以进来吗?”

“噢,没有,我是说我没睡。请进。”

男孩把房间灯打开,他坐在床边的一个角落,剩下的一大块地方是为Tony留的。
男人显然刚洗过澡,浑身热乎乎又香喷喷的,头发滴着水,脖子上挂着条毛巾,一身宽松的睡衣,或许是因为他们的房间实在是靠得太近了,Tony甚至赤着脚,看起来悠闲地像是出门遛弯的老大爷。

“您没吹干头发,这可能会感冒的,Mr.Stark. ”男孩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对方湿漉漉的头发,垂在Tony发梢的水珠一颗颗掉下来,很快就在睡衣领口形成了一小片水渍。

Tony自然无比地把挂在肩头的毛巾递给男孩,在床边坐下,后者歪着头愣了几秒,才终于明白了他的意图。
Peter小心翼翼凑近Tony,开始替对方擦头发,他动作很轻,像是在擦拭什么易碎的珍宝。趁着对方不注意,男孩偷偷用手摸了摸那头发的触感,比想象中柔软——他总觉得强大的人连发丝都会是坚毅的,显然这是个天大的误会。

他们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Tony问:“这两天在总部过得如何?”

“It was, It was…amazing! ”提到复联总部,Peter眉飞色舞,他想和Mr.Stark分享他周六探险后发现的各种惊喜,可一时又不知道从哪儿说起好,“一切一切都那么棒,我喜欢这儿。”

“我听说了你周六的探险活动,你都录下来了?”

“嗯,我想过两天再拿出来回顾一下。”

“你知道Loki吧?就是Thor的宝贝弟弟,他今天气冲冲跑进我的实验室向我控诉,他说:‘Tony Stark!你最好管好你的蜘蛛男孩,如果下次我再看到他突然闯进我和Thor的房间,我就把这儿炸平!’”
Tony摇头晃脑地模仿起阿斯加德那个娇纵的二皇子,操着一口伦敦腔,浮夸地像是在演什么话剧,Peter噗嗤一声笑出来。

“我就告诉他‘Go ahead, 反正我的地产不止这一个,只要你不担心自己和你的雷神哥哥从今以后露宿街头。’——你真该看看那小鹿斑比吃瘪的模样,那可真是精彩极了——不过我还是想问问,你拍到什么了?”

“当我不小心闯进他们房间时,”Peter把“不小心”这个字眼故意咬得很重,“Thor先生正在呃……捏Loki先生的屁股。”

Tony愉悦地吹了声口哨:“不过为了你的安全着想,你最好把那段删掉,那个小鹿斑比脾气可不小。”

“我会的。”Peter点头。

气氛活络了起来。Tony微微歪过头来,好让视线的余光里能看到男孩:“所以,你的梅婶婶还是觉得这不是个好主意,关于你留宿在我这的事情?”

“嗯。”男孩手上动作顿了顿,“她一直觉得我不应该在您身上花太多时间,但她还是答应我周末可以住在这儿。”

“事实上,我同意她的观点,你还有很多事可以做,比如考虑考虑大学的申请,我说过的吧?如果你想去麻省理工,我可以给你写推荐信。”

“可是我喜欢你……们。”Peter嗫嚅着,最后一个音节被他囫囵吞进了肚里。

“你知道吗,我在你这么大的时候,最乐于和同龄人们打交道,一起打球,参加联谊,给隔壁班暗恋的女孩儿递情书——这才是青春期该有的社交,而不是像你现在这样,把大部分精力花在和我们这些稀奇古怪的人打交道上。”Tony掰着指头给男孩算,“我们几个平均年龄都快500岁了。”

“您不该拿阿斯加德的神来凑数的。”男孩顶嘴。

“对,所以为了平衡我还算上了才四岁零一个月的幻视。”Tony立刻回击。

Peter不说话了,他闷声给Tony擦头发。

“当然我们会尊重你的选择,我是这么做的,梅也一样,选择权都在你,只不过我们都希望你能做出更好的决定来。”

“我不明白……”Peter有些颓然,他不喜欢Tony把他自己和梅婶婶做类比,一旦他把身份摆在了亲人的位置上,很多话Peter想说,却也只能如鲠在喉,咽进肚子里了。

“我们不要讨论这个了——你知道吧,《异形》的新电影快上映了。”察言观色是商人的本能,看透男孩的低落更得心应手,Tony适时扯开了话题。

“嗯,我知道。”Peter还是有气无力地,“下周四上映,我应该会和Ned——”

“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首映?”

Tony突然扭头,Peter来不及反应,手肘内侧碰到了男人的胡茬,他几乎触电般迅速把手收了回去。

“什么?”

“我让Friday定了你家附近电影院的两张票,正中间的座位,去吗?”

“去!!”

Peter的小情绪像夏夜的暴风骤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在听到Mr.Stark约他看电影以后,那些纷扰的胡乱思绪就立刻烟消云散了。

评论(3)
热度(166)

© 阿洛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