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三个愿望-01

* 接复联三
* 中篇 会HE!HE!HE!
* 关于泰坦星的描述依旧是我瞎编的

梗概:无限战争结束后,Tony Stark许诺给Peter Parker三个愿望。

接星河之外的后续,偏日常向,大概会非常慢热
话痨谈恋爱真的好热闹😂

前篇戳这里:【星河之外】


01.

泰坦星的自转速度很快,昼夜的轮换便显得迅疾而突兀。天空的颜色时刻变化, 短短的地球时制二十分钟里,Tony Stark的眼里日升月落,泰坦星的一天已经过去了。

1.5个泰坦日前,Tony刚刚和银河护卫队的一众挥手告别,目送他们坐着招摇的飞船,甩着蓝色的焰尾消失在天际。送走了聒噪的太空朋友们,Tony终于能清净一会了。他在一处凸起的废墟上坐下,这儿刚好能看到泰坦星的日出。
“Friday?”他试探性地开口。
好女孩Friday没有回应。
“好吧,Tony Stark,现在这颗星球上只剩我自己了。等吧,那孩子很快就回来了。”

把时间再往前推四个泰坦日,那时无限战争刚刚结束。漫天黄沙还未来得及完全掩盖激烈的战斗痕迹,将死的星球显露出垂暮的苍凉光景,这里曾经富饶壮丽,像宇宙里千万个星球一样,享受着阳光雨露的馈赠,如今只剩下残垣断壁,和一个异乡人。
Tony Stark在这满目疮痍中寻找Peter Parker复生的痕迹。

“Patient. ”他百无聊赖地安慰自己。

穿越平行宇宙需要时间,Tony不介意再多等一会——他可以多看几场日出,无妨。

在泰坦星第36天的清晨,Peter Parker终于姗姗来迟了。
彼时的天空中瑰丽的星夜还未完全褪去,在地平线上朝阳已然灼灼升起,很快群星便黯然失色,日出的耀眼光芒把一切都勾上金边,温暖的太阳光路中Tony看到细密的尘埃在他身边汇聚,于是一个鲜活的男孩,在光里诞生了。

Tony在此之前想了很久第一句话该说些什么,但是这一刻来到时,他却久违地词穷了。良久,他看着男孩愣怔的模样说出了重逢后的第一句问候。
“你迟到了12小时,kid. ”


“没想到我们坐着一个超大甜甜圈来到外太空,现在要坐着这个小盒子回地球!你说你从一直会说话的小浣熊手上买下了这艘飞船?”Peter新奇地打量着船舱里各种颜色的按钮,又不安分地伸长了脖子向外张望着。就在刚才,他们刚与一大片星云擦身而过,玫瑰色的气体雾般弥散在宇宙间,宛如晨露中一朵极尽妍丽的玫瑰,男孩眼里倒映着绚烂的光,看得如痴如醉,“宇宙真奇妙!”

“你的梅婶婶可不会那么想。坐好了,kid. ”Tony轻车熟路地驾驶着这艘他花大价钱买下的宇宙飞船,动作熟练得像是个老练的校车司机,还能抽出空来开个不着调的小玩笑,“别把头或者胳膊伸出窗外,我们可不是观光旅游来的。”

Peter顺从地在座位上坐好了,从这个角度男孩能看到Tony的半张侧脸,他衣服的肩膀处有一大片水渍——那是他刚才在泰坦星上抱着Tony大声哭了一场后留下的,想到这Peter有些难为情地挠了挠脸。

“Mr.Stark,你们最后是怎么打败灭霸的?”好奇宝宝上一秒还在为弄脏了对方的衣服而愧疚,下一秒就又恢复了常态,追着Tony问东问西。

Tony头也没回,他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保证飞船能把他们送回地球:“我不会跟你说细节的,免得你一会回去以后在你梅婶婶面前说漏嘴。”

“Why!”Peter不满地大呼,“我也想——”

“谢天谢地你不在,要不然我还得抽出30%的精力来看住你这个到处乱跑的睡衣宝宝。”

“我还是挺能打的……”

“Anyway这些都已经是过去式了——好了,kid,看到面前那个蓝色的星球了吗?我们还有几个小时就能回家了。”

“我作为复仇联盟的一员居然没能帮上什么忙……”Peter还沉浸在没能亲手胖揍灭霸的失落中。

那可是让他差点死了的坏蛋,在平行宇宙时听斯特兰奇博士说,那家伙甚至捅了Mr.Stark一刀,就冲这个,把灭霸打成筛子都不够解气的!

“你怎么还在想这个?听着,kid,”Tony从驾驶的间隙转过头看着男孩,“你在这场战斗中已经做得很好了,是你在平行宇宙给我发来了讯息,记得吗?如果没有你,我们可能根本救不回你们,你拯救了宇宙二分之一的人。”

“真的吗?”Peter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当然。而且为了嘉奖你在这次战斗中的优秀表现,我决定给你三个愿望。”

男孩歪着头:“三个愿望?”

“什么愿望都可以,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内,你可以尽情发挥你的想象力野心。”

“那我要许愿再要一百个愿望……”

“Parker——”男人拖长了尾音。

“别别别! ”Peter赶紧摆摆手,“我不开玩笑了,Mr.Stark,我会好好考虑的——但是我现在有些困,我想睡一觉。”

折腾了这么久,男孩才想起来,他至少有48小时没合眼了,一直紧绷的神经突然松懈,这让困倦浪涌般袭来。Peter调整了一下坐姿,最后确认了一眼Tony的存在——那不算宽厚的后背给了他无限心安,男孩才慢慢合了眼。

“什么?这就是你的第一个愿望吗?”Tony转头不可置信地转头看向后排的Peter,才发现男孩已经歪着头沉沉睡去了。

“好吧,看在你累坏了的份上,刚刚那个愿望我就当没听到吧。”

小小的飞船在广袤无边的宇宙中飞行着,一片万籁俱寂中,他们像一个小小的光点,往家的方向飞去。


得知Tony Stark将要亲自把他迷路的侄子送回家来,梅特地烤了一大盘核桃蜜枣面包——她记得上次那个叱咤风云的钢铁侠造访时曾经不遗余力地夸赞了一番——然而她在看到Peter Parker完好地站在自己面前说着“我回来了”的时候,哦去他的核桃蜜枣面包,谁都比不上他的Peter平安回家重要!

“你哪里受伤了吗,sweetheart?”梅在男孩额头上用力亲了好几口,捧着失而复得的宝贝,她的眼里闪着泪花,“你吓死我了!Ned说你和同学们走散了,我差点昏过去。”

“我知道,对不起,梅,让你担心了。”Peter安慰着他善良的婶婶,眼神却不住地往Tony身上飘,后者正四处打量着屋子里的陈设,尽量不去打扰他们之间重逢的好气氛,Peter只得把视线转回来,“我很好,Mr.Stark把我保护得好好的,我没事。”

梅这时才想起来这屋子里还有一位重要的客人,赶紧局促地收拾收拾太过于激动的心情:“实在是太谢谢你了,Stark先生,你知道的,Peter对我太重要了,我简直不敢相信失去他会怎么样。”

“现在你可以放心了。”Tony正看到电视柜上的相框,他刚想仔细分辨照片里奶团子一样的小男孩是不是Peter,却不得不转过头来回应梅的致谢。他顺势揽过男孩的肩膀,紧紧地捏了捏,给了梅一个宽慰的笑,“Peter是个好男孩儿,他以后会大有作为的。”

Tony知道此刻Peter正用什么眼神看着他,所以他不去看。一想到男孩那迸发着热烈惊喜的眸子,会让他不由自主地无所适从,这个症状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总之不是什么好兆头。

“你们一定饿了吧!”梅终于想起了烤箱里的惊喜,她挑了家里最好看的盘子装它们,“我特地烤了核桃蜜枣面包,Mr.Stark……”

就在那盘冒着热腾腾香气的面包就快凑到Tony鼻间的时候,Peter眼疾手快地接过了盘子,顺手拿起一片叼在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我们会把它吃光的,梅。我可以和Mr.Stark回我的房间吗?我想和他单独说两句话。”

“当然可以,我的男孩儿。去吧,我去做晚餐——Mr.Stark要留下来一起吃吗?”

“呃,大概不了。”Tony略表歉意地微微一躬身,和男孩一起回了卧室,关门,落锁。


男孩的房间和Tony上次造访时变化不大,他随便扫一眼就能看到七八个钢铁侠元素的东西,海报,公仔,塑料小人儿。
如果可以他真该给Peter颁发一个“最佳粉丝”的勋章,Tony想。

“在泰坦星的时候,我以为我可能再也吃不到梅做的好吃的了。”男孩坐在床上,怀里抱着钢铁侠掌心炮的抱枕,边咀嚼着面包,腮帮子鼓鼓的像只仓鼠,“活着真好。”

Tony盯着Peter足足看了半分钟,那面包真有那么好吃吗?尽管他刚才万分感谢男孩替他解围,但是现在他也饿坏了。于是他装作若无其事地和Peter闲聊,一边拿起一块面包来:“你还没到感叹这个的年龄,kid,你更应该想想别的重要的事情。”
对不起,还是让人难以下咽。

“比如说我什么时候可以搬去复仇者联盟总部,和你们一起住?”男孩一下子来了精神。

“No, kid, 不是这个。”Tony一口回绝,他看着男孩像个泄了气的气球,好心地补充了一句,“至少不是现在。”

“可是我已经是!复仇者联盟的一员了……”男孩梗着脖子大声抗议,在突然想起梅就在外面后又心虚地压低了嗓子,“复仇者们不是应该一起生活吗?”

“你还要每天上学,别忘了,kid,你先得是Peter Parker,然后才是spider man.”Tony把玩起桌上的钢铁侠模型来。

“那我们下次什么时候才能见面?”

“Patient, Parker. 老规矩,有什么事可以联系哈皮,最近我一定会忙于收拾各种烂摊子,但是我会抽出空来看你的。”
“别让我担心你,如果可以我这辈子都不想听到你再对我说‘I'm sorry’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尽管有一万个不情愿,男孩还是嘟囔着答应了。

“对了,”临走前Tony又转过身来,“你记得那个螳螂女孩吧?她让我多加关注你,你们在平行宇宙虫虫相吸了?”

“没,没有!”
Peter立刻红了脸,男孩变得结结巴巴,那副模样更加显得他们有些什么了。
她只是唯一一个知道我喜欢你的人。男孩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



从泰坦星回来后的日子又变得和以前一样,Tony Stark又忙得团团转了,各地的烂摊子需要他去收拾,复仇者联盟又重新热闹起来,焦头烂额的第一周过去,Tony甚至有种“干脆回泰坦星种地”的消极想法。
幸好泰坦星没有甜甜圈,要不然他可能真的会付诸行动。
这么庆幸着,Tony拿起手边最后一个甜甜圈,他刚在实验室工作了整整一下午,现在才得了空,能好好地喝口茶歇一歇。

“Friday,今天有那孩子的短信吗?”
“没有,sir,今天没有收到Mr.Parker的消息。”
Tony皱着眉。
“但是,sir,您有一个特殊访客。”

Tony还没来得及发问,实验室的落地窗上啪得一声,出现了一个人影。

“Mr.Stark!”着一声红色蜘蛛侠战服的男孩儿摘下头套,在玻璃外笑嘻嘻地冲他打招呼。

“我要许愿!”男孩儿在窗外大声喊,栗色的小卷发在风里一翘一翘的,“我的第一个愿望是,我想每天都能见到您!”

评论(18)
热度(272)

© 阿洛妹妹 | Powered by LOFTER